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感恩母爱,祝福母亲
─── 商都县计生协于母亲节举办“我为妈妈画幅画、写幅字”主题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15:36 作者:商都县计生协 来源:乌兰察布市 浏览次数:

         5月8日,微风拂面,草长莺飞,母亲节温情到来。带着孩子们的祝福,带着妈妈们的期盼,商都县计生协会在育苗小学书画社举办了“感恩母爱,祝福母亲——我为妈妈画幅画、写幅字”主题创作活动。

商都县政府副县长、计生协会会长张丽霞,县卫生计生委和计划生育协会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典雅的古筝曲《高山流水》从书画社响起,这里书香飘,这里画意浓,这里的孩子们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北边巨大的创作台两边,十二位小朋友端坐其间,小小的手中大笔挥动,楷书横平竖直,行书飘逸灵动,“母亲节日快乐”、“母爱似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样的深情在宣纸上呈现。

南边另一排创作台边,二十六位孩子正在用图画表达感恩,有的孩子画着生活中的细节:给妈妈削个苹果、送一束花、端一盆洗脚水;有的孩子发挥着想象:与妈妈一起坐着宇宙飞船去旅行;有的孩子直接用画笔写下汉字“妈妈我爱你”;有的孩子用英语写着“Happy Mother’s Day”、“I love my mum”。妈妈们安安静静地站在自己孩子的身边,看着孩子们一笔一画地书写,五颜六色地绘画,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妈妈和孩子,一个小朋友拿着话筒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激动不已,被自己孩子的出色表现和真情告白感动着。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的作品完成,作为礼物送给妈妈们,妈妈们和孩子们拿着作品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而温馨的一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通过举办这样一个有意义的主题创作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感恩父母、报答父母的意识,同时也加强了亲子关系,温馨了家庭,和谐了社会。

                                                        (商都县计生协会2016年5月11日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