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失独不失爱 温情在身边
───
发布时间:2018-01-22 14:57 作者:刘树辉 来源:乌兰察布市 浏览次数:

            失独不失爱 温情在身边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动听的生日歌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从房间传出,张大爷激动地说:“你们工作这么忙,还牵挂着我,真得很感谢你们!”

原来,120日这一天,是集宁区前进路办事处辖区失独老人张大爷的67岁生日,为了让张大爷过一个温馨难忘的生日,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精心准备,早早预定好饭店和生日蛋糕,为张大爷准备“惊喜”。中午时分,大家齐聚一堂,社区负责人为寿星张大爷戴上了生日帽,点燃了生日蜡烛,大家围坐在一起唱起生日歌,张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自从孩子离开我们,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今天你们都是我的家人!” 接着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吹灭了蜡烛。

   一场生日会,为失独老人带去了家一般的温暖,小小的一个关爱举动,浓浓的关爱,给失独家庭带去了幸福的欢笑,也温暖了失独老人的心。今后,集宁区将一步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引导他们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活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办事处计生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