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察右前旗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服务关怀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2-09 10:27 作者:刘树辉 来源:乌兰察布市 浏览次数:

察右前旗开展“把健康带回家”

服务关怀活动

 

28日,在察右前旗卫生计生局的精心部署下,旗计划生育协会协调流动人口办、家庭发展股、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把健康带回家”服务关怀活动。 

 

在返乡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黄茂营乡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讲解了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方面的知识,也引导流动人口学习和掌握了健康知识以及慢性病的防治等基本技能。

活动现场为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发放了内含日常保健用品和宣传品的健康大礼包。技术人员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了义务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以及有关政策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60份,以及避孕药具等,受到了外出返乡人员和留守儿童的欢迎。

 

有关人员慰问了黄茂营乡的6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每人给予春节慰问金500元。

 

  此外, 察右前旗还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企业、市场等地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服务关怀活动。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和咨询义诊3场次,发放健康礼包近100个,为89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健康体检和心理辅导,培训辅导留守儿童家长42人(次),慰问计生困难家庭22户,提升了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妇女的健康素养。察右前旗电视台对本次活动作了专题报道。

  (察右前旗计划生育协会   于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