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生育关怀>正文
乌兰察布市生育关怀保险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
───
发布时间:2018-01-08 10:29 作者:刘树辉 来源:乌兰察布市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和《乌兰察布市“生育关怀.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意见》精神,帮助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2014年开始,乌兰察布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育关怀保险工作。保险范围为全市纳入国家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的目标人群,保险费为每个被保险人100元,保险期间为一年,所需资金由市本级财政负担,保险金额共计6万元,其中,意外伤害(亡故)保险金额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1万元。出险后,被保险人可在乌兰察布市境内户籍地或现居住地中国人寿保险乌兰察布分公司或各旗县市区支公司大厅报案,提交资料理赔。2017年,市计生协为全市942位纳入国家特扶制度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缴纳生育关怀保险费9.42万元。当年,意外受伤2例,其中1例理赔1万元,另1例正在办理中。

察右后旗失独家庭成员张永,因患抑郁症不慎导致颈部受伤,先期在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后转诊到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花费住院诊疗费共计3万余元,在新农合报销1.8 万元后,经市计生协协调中国人寿保险乌兰察布分公司,又为张永报销1万元,保险公司直接将赔付款打到了张永的帐户上。在我们电话随访时,张永一家非常感激市、县两级计生协,赞扬我们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为他们着想,两次报销基本上把住院治疗的费用都给出了,切实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增强了计生特殊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