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群众自治>正文
积极参与公共服务管理 推动计生基层群众自治
───
发布时间:2018-03-20 15:49 作者:刘树辉 来源:乌兰察布市 浏览次数: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兴昌社区将计生协工作主动融入社会公共服务管理事业中,为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兴昌社区辖区内有92个行政事业单位,45个居民小区,7595户,16088人。近年来,在社区党支部的高度重视下,建起了计生协会员活动室,设立了学习园地,配置了乒乓球、麻将、扑克、象棋等娱乐用品,丰富了会员业余文化生活。在社区计生服务室配置了计生宣传资料柜、避孕药具展示柜、药具自助发放机等,方便社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等活动,社区内育龄群众普遍受益。社区的文化书屋设置了开放式书柜、阅览桌椅、电视机、dvd机、电脑等基本设施,内含人口文化、卫生与健康等大量的图书、报刊及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务实的宣传服务。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置了计划生育事务公示栏,并利用社区LED显示屏及时公开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特别扶助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以及计划生育家庭保险等政策措施,并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

    社区计生协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努力为会员争取就业机会;动员会员和居民自治小组成员对计划生育贫困户开展“一帮一”、“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登门入户排忧解难;通过向居民印发便民服务卡,使社区居民及老人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社区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和帮助;积极开展生育关怀活动,认真落实兑现各项计生惠民政策,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健康教育进社区以及为育龄群众开展生殖健康服务;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残疾和行动困难人员定期上门提供理发、保洁等义务家政服务,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兴昌社区计生协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信任,群众参与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的积极性有效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