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举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16-12-07 15:54 作者:刘树辉 来源:乌兰察布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老牛基金会共同捐赠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于12月6日在商都县正式启动。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伊忠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乌兰察布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淑敏、县政府副县长张丽霞分别致辞,商都县委副书记张丰生出席,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负责人以及市计生协负责人、商都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各乡镇、办事处计生协有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贫困母亲代表等近80人参加启动仪式。受助贫困母亲代表作了作了表态发言。

伊忠志指出,在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和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幸福工程已经成为我区各级计生协的重要抓手,“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以其扶贫济困、回报母爱的深刻内涵和具有鲜明特色的救助模式,得到社会的广泛参与,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摆脱了贫困,改变了贫困母亲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她们的经济和社会地位,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使部分贫困母亲成了当地的致富能手和计划生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我区已在8个盟市35个旗县建立了47个国家级项目点,7个自治区级项目点,国家、自治区和各项目地区累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共救助贫困母亲3167人,惠及总人口12624人。

伊忠志强调,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老牛基金会带着一片深情厚意和涓涓爱心,在商都县投入46.5万元,并和商都县有关企业配套的45万元联合设立国家级幸福工程项目点。老牛基金会情系家乡的父老乡亲,让我们为之感动,这笔善款浸透着捐赠企业和商都县县委政府对贫困母亲寄予的厚爱与期望。希望项目地区不辜负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和老牛基金会的重托,珍惜这份爱心,管好用好这笔资金,切实把项目做好做实,使其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更多的贫困母亲走上富裕之路。

乌兰察布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淑敏在真诚感谢中国人基会、自治区计生协多年来对我市生育关怀行动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要求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幸福工程”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二要切实组织、指导、实施好项目,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普及科学知识,改善健康状况;三要提升品牌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做大、做强、做优,使其真正成为密切党群关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该项目45万元配套资金是由商都县鑫亚花木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出资,项目资金90万元,共扶持45户计划生育贫困母亲,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计生协、乌兰察布市卫生计生委以及商都县领导一行深入受助贫困母亲家中慰问。伊忠志副会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受助家庭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自信、自立、自强,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美满的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

伊忠志副会长走访、慰问贫困母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