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计生特殊家庭扶持>正文
计生协精准扶贫 贫困户喜迁新居
───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计生协精准扶贫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18 10:57 作者:刘树辉 来源:乌兰察布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商都县三大顷乡西长青村村民刘凤花今年70多岁,劳动能力渐渐丧失。老伴患有脑梗,行动不便,是县计生协和三大顷乡以及长青沟村委会精准脱贫包扶户。刘凤花原来在东长青村的住房因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去年危房改造时,为刘凤花在西长青村盖了三间砖瓦结构房,由于内部装修没完工,刘凤花没能在去年入住新房。

随着雨季的到来,刘凤花的旧房很不安全。包扶单位的领导集体商量尽快为刘凤花搬家,由县计生协援助搬家各项费用。

http://192.168.2.5/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18/20170718105850692002.jpg

于是,计生协会拿一点、乡里出一点、包扶干部捐一点,大家抓紧时间为刘凤花拾掇新房。716日一大早,县计生协组织人员为刘凤花搬家,看着忙碌的各级干部们和热情的街房邻居,刘凤花激动地说:“太感谢共产党和政府了!要不是,我哪能住上砖瓦房!以前一下雨愁的,领导们左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怕我家房子出事,今天歇心了!”

    接近中午,家居全搬来了,而且大部分归并有序,放到合适的地方。几个妇女主动相跟到隔壁张罗着炸糕烩菜,刘凤花的新房充满幸福的味道!(乌兰察布市计生协  刘树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