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计生特殊家庭扶持>正文
乌兰察布市计生协为计生特殊家庭办理生育关怀保险
───
发布时间:2017-10-11 12:39 作者:刘树辉 来源:乌兰察布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今年,乌兰察布市计生协为2017年度纳入国家特别扶助制度的942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缴纳办理了生育关怀保险。

计生特殊家庭生育关怀保险采取“政府投保,个人受益”方式运作,所需资金由市本级“生育关怀公益金”承担,保险费为每个被保险人100元,保险期间为一年,由市计划生育协会统一向中国人寿乌兰察布分公司投保,保险金额共计6万元,其中,意外亡故保险金额5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额1万元。出险后,被保险人可在乌兰察布市境内户籍地或现居住地中国人寿保险乌兰察布分公司或各旗县市区支公司提交资料理赔。如有医保,可凭医保结算单据,在医保报销比例外,再次报销相应费用。

目前,全市各级计生协正在为参保对象赠送保单,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让参保对象了解保险条款和相关内容、投保和理赔方式,尽最大努力解决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让他们尽快走出心理阴影,重塑生活信心。也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妥善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形成人人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乌兰察布市计生协 刘树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