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巴林右旗“少数民族生殖健康项目”启动 惠及万余人
───
发布时间:2018-06-12 09:19 作者:王丽娟 来源:巴林右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6月8日,自治区级“少数民族生殖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巴林右旗文化广场举行。赤峰市卫计委副主任邢桂林、旗政府副旗长梅花、赤峰市计生协、巴林右旗卫生计生局、幸福之路苏木、查干沐沦苏木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500多人参加活动。

“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项目”是中国计生协组织实施的一个惠民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宣传倡导和咨询服务两大途径干预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目标人群以获取“知识”为起点,以树立“理念”为枢纽,以转变“行为”为达成,通过“知信行”模式的建立,最终实现改善群众生殖健康状况、提高生殖健康水平,降低生殖健康疾病发生率的目标。幸福之路苏木、查干沐沦苏木被确定为2018年自治区级“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项目”项目点,为少数民族群众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状况、降低生殖健康疾病发病率。预计项目受益4434户、惠及人数11596人。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11名基层计划生育协会“优秀会员”。现场发放了《科学育儿知识读本》、《青少年健康发展知识手册》、《流动人口核心信息》、雨伞、围裙、等宣传品600余份。活动邀请了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表演了舞蹈、小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中穿插进行了“计划生育协会”、“全面两孩”、“优生优育”等知识有奖问答。(巴林右旗计生协王丽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