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图片>正文
商都县卫计局组织开展科学育儿专家讲座
───
发布时间:2018-07-16 09:43 作者:赵晓惠 来源:商都县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向广大计划生育家庭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品化的教育指导服务,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早教意识和水平,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和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商都县卫计局713日特邀著名早教专家,金雅教育首席讲师曲娇,在小豆早教中心开展以“早教的重要性”为主题的早教专家讲座。县卫计局家庭股股长赵晓慧,小豆早教中心负责人赵茹玉以及8位早教教师和45位婴幼儿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曲娇老师在讲座中讲到,早期教育将直接影响孩子的未来,三岁前,尤其是出生的第一年,是大脑发育最迅速的时期,外部刺激将成为大脑发育的导向,早期教育形成的行为习惯将编织在神经网络之中,而将来若要改变形成的习惯却要困难很多,出生到3岁,大脑发育已经达到成人脑重的70%312岁则完成剩余的30%。所以中国古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是有着脑科学依据的。06岁是孩子成长的飞跃点,人的发展存在敏感期,敏感期不仅是幼儿学习的关键期,也影响其心灵、人格的发展。在敏感期内施教,事半功倍,迅速提高孩子心智的发展!早期教育错失了,会造成一生的遗憾。所以,早教是人生的根本,社会的根本,更是国家的根本!

   曲老师精彩的讲解和解答,引起在座家长的共鸣,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曲老师把新的理念,新的方法和好的做法传授给家长,使家长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长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供稿人:商都县计生协赵晓

 


打印〗〖关闭